Uber 全新安全功能 – 累計駕駛時數追蹤

全新安全功能 – 累計駕駛時數追蹤
疲勞駕駛的危險
根據交通部統計,疲勞駕駛一直是交通事故肇事主因前幾名,駕駛人如果只睡4小時就開/騎車,發生車禍機率將提升10倍,高風險不亞於酒駕。

 

2023年11月9日(四)起開始,我們將在 Uber Driver App 中引入「累計駕駛時數追蹤」的新功能,此功能不但能協助您更好的安排及追蹤您的時間,也有助於維護您與所有用路人的安全。


「累計駕駛時數」計算方式
系統會動態回溯過去 72 小時內,自您上一次離線休息滿 6 小時(含以上)起,您「上線且有駕駛活動」及「行程中」累計的總時數(以下統稱為「累計駕駛時數」)是否到達 12 小時,並在您再次離線連續 6 小時(含以上)時歸零重新計算。

休息提醒
若您的「累計駕駛時數」到達 10 小時、10.5 小時及 11.5 小時,系統會自動提醒剩餘駕駛時數。若您在收到提醒後決定離線休息連續 6 小時,「累計駕駛時數」將會歸零重新計算。

累計駕駛時數上限
若您的「累計駕駛時數」到達 12 小時,系統會自動將您從Uber Driver App 離線連續 6 小時,6 小時後您將可再次上線,「累計駕駛時數」也會歸零重新計算。


⚡為什麼要推出這個功能?
這項新功能是為了促進所有道路使用者之安全而推出。我們期待能加強並且協助維護所有平台使用者及用路人的人身與車輛安全。根據交通部統計,疲勞駕駛一直是交通事故肇事主因前幾名,駕駛人如果只睡4小時就開/騎車,發生車禍機率將提升10倍,高風險不亞於酒駕。

⚡什麼會算入 12 小時的「累計駕駛時數」?我離線的時間也會計入嗎?
「累計駕駛時數」包括:
– 您上線等待行程並同時有駕駛活動的時數;及
– 您自接受行程起至完成行程的所有時數。

您離線的時間及您上線但未有駕駛活動(即駕駛車輛移動)的時間不會計入「累計駕駛時數」。

⚡12 小時是指連續駕駛時才會被計入嗎?
不是。為了促進所有使用者及用路人之安全,系統會動態回溯過去 72 小時內,自您上一次離線休息滿 6 小時(含以上)起,您「上線且有駕駛活動」及「行程中」累計的總時數是否到達 12 小時。

只要累計駕駛時間達 12 小時,系統會自動將您從Uber Driver App 離線連續 6 小時, 6 小時後您將可再次上線,「累計駕駛時數」也會歸零重新累計。

⚡等單的時候也會被算入12小時嗎?
如果您只是上線等待但並未有駕駛活動 (即未駕駛車輛移動),則該時間不會被計入;只有當您處於上線並且有駕駛活動狀態的時間,才會納入計算。

⚡行程中等待商家/顧客/乘客的時間也會被算入12 小時嗎?
會。駕駛活動的總時數包含您上線等待行程並同時有駕駛活動的時數,以及
您自接受行程起至完成行程的所有時數。因此行程中等待商家或顧客/乘客的時間會被計入「累計駕駛時數」。

⚡12 小時的「累計駕駛時數」什麼時候會歸零重新計算?每 24 小時或是每天凌晨會重置嗎?
只有當您離線連續 6 小時後,「累計駕駛時數」才會歸零重新累計。

⚡我如何知道已經達到 12 小時的累計駕駛時數?App 中可以查看或是會通知我嗎?
您可以在Uber Driver App 查看並追蹤您的累計駕駛時數。

若您的「累計駕駛時數」到達 10 小時、10.5 小時及 11.5 小時,系統會自動提醒剩餘駕駛時數。

若您的「累計駕駛時數」到達 12 小時,為了促進所有使用者及用路人之安全,系統會自動將您從Uber Driver App 離線連續 6 小時;如果此時您正在行程中,App 會於您完成該趟行程後,再將您自 App 離線。離線連續 6 小時後,「累計駕駛時數」會歸零重新計算,您也可再次上線。

⚡我可以隨時休息嗎?我的休息時間是否會計入 6 小時?
是的,您可以隨時自行決定下線休息。在一天當中偶爾讓自己休息一下,對您的健康和安全至關重要。提醒您,這些暫離充電的下線時數不會計入 6 個小時離線休息的時數內。

「累計駕駛時數」在您再次離線連續 6 小時(含以上)時將歸零重新計算。